出门 - 尹吾
  • 出门

  • 词:卡夫卡 曲:尹吾

  • 我吩咐把我的马儿从马棚里牵出来。

  • 仆人没有听懂我的话,我便自己走到马棚,

  • 给马备好鞍,骑了上去。

  • 远处传来了号角声,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 他说不知道,他什么也没听到,什么也没听到。

  • 在大门口,他叫住我,

  • 问:“您骑马上哪儿去呢,我的主人?”

  • “我不知道,”我说,“只是离开这儿,离开这儿。

  • 离开这儿向前走,向前走,这就是我达到目标的唯一办法。”

  • “那么您知道您的目标了?”他问。

  • “是的”我回答,

  • “我刚刚告诉你了,离开这儿,离开这儿,这就是我的目标。”

  • “您还没有带上口粮呢,”他说。“什么口粮我也不要。”我说,

  • “旅途是那么的漫长啊,如果一路上我得不到东西,

  • 那我一定会,死的。

  • 什么口粮也不能搭救我,

  • 幸运的是,这可是一次,真正没有尽头的旅程啊!”

  • “那么您知道您的目标了?”他问。

  • “是的”我回答,

  • “我刚刚告诉你了,离开这儿,离开这儿,这就是我的目标。”

  • “您还没有带上口粮呢,”他说。“什么口粮我也不要。”我说,

  • “旅途是那么的漫长啊,如果一路上我得不到东西,

  • 那我一定会,死的。

  • 什么口粮也不能搭救我,

  • 幸运的是,这可是一次,真正没有尽头的旅程啊!”


评论
热度 ( 13 )

© 彬彬南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