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罂粟 - 姜昕

     《纯粹》—— 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唱片,除由许巍担任专辑制作人外,姜昕第三张专辑的录音乐手阵容也十足强大,李延亮、梁建峰、岳浩昆、刘文泰、张永光(鼓仨儿)、栾树,每一位均为国内一流乐手,而创作阵容则包括许巍、何勇、高晓松、陈劲、虞洋及“果味VC”乐队,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在近年国内流行乐坛都属罕见。对于如此豪华的唱片制作阵容,姜昕表示:“邀请到这些优秀乐手参与录音,是为了更能表现音乐内涵,最重要的还是音乐。”

       姜昕认为,这张唱片是她“告别青涩青春,逐渐脱离个人情感和小情小调,相对明亮、温暖、自觉、坚定的一张唱片,是音乐亦或人生道路上令自己欣慰的新的一步。”姜昕同时感谢所有参与此张唱片的朋友们无私的帮助,用许巍的话说,“不为别的,只为了音乐”——一个令人感动的理由。


附《野罂粟》歌词:

作词:高晓松

作曲:高晓松

编曲:李延亮

演唱:姜昕

专辑:纯粹

野罂粟
当我们年轻 站在路旁
让我沐浴着 你的目光
你说你知道 我的迷惘
这句话让我 黯然神伤
那时候有多美
想起来像一湖清水
叹息都那么轻微
我不能体会
 我不能
你身后的路 开满罂粟
你说这是天 给你祝福
我不停跳舞 不问归宿
不让你看见 我来的路
阳光穿过窗 停在脸上
你说看看吧 岁月多长
阳光很惆怅 撒满胸膛
你说再见吧 我直至远方


评论
热度 ( 9 )

© 彬彬南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