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总是会想起一些事,有些事不管过多久都不会忘,有些人恐怕这一生都会铭记。

    突然很想见你就早早爬起床,已经很早没起这么早了,这个秋天的早晨不是太凉。我一路憧憬着见你的时候该会兴奋成什么样子,一路上激动不已,不安分的呆在座位上,终于还是忍不住慢慢站起来。穿过狭窄的过道,摇摇晃晃的走到车厢尽头。半边脸贴在玻璃上,静静的享受窗外一片片逝去的美景,直到目光停留在追不到的地方,满眼的金黄色,红色的叶子,偶尔透进来的凉风,让我微微有些清醒,我喜欢这凉凉的风。

    出站的第一眼看到你,一脸愁云,我一路上收集的快乐在那一刹那消失殆尽。这一刻我不知道我的到来对你意味着什么。我静静的跟在你后面,穿过马路,走进餐厅,坐在你对面,我只想看着你,看着你,我就满足了,也许这样的要求也会显得过分。在你告诉我你的想法之后,我不知道我的心里想着什么,也许有一对小人在打架,也许是一片空白,我唯独记不起这一刻我的感受。你说要去洗手间,我突然想起无数个电影里的镜头,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给你自己一点时间,还是留给我一个空间。我低下头不知道这一刻我在干什么,也许干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静静的走着,你要带我去二一九,一出门我就感到一阵凉风迎面吹来,我一下子清醒了,好像我被风带走了,飞到了云的上面,也许上辈子我真的是风,不然它们这一刻为什么要带我走?而我对它们又为什么感觉那么亲切?

    陪你走了一段路,远远的看着一片美丽的树林,我看到了由绿变黄又由黄变红的树林,我确定那是秋的颜色,我们一起走进去,我看见了你,你最喜欢的松鼠,记得你说过松鼠总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藏起来,我问你谁最像它,你说是你。

    我想先去看湖,走近的时候,我被她深深吸引了,我相信这世上真的有一见钟情,湖畔的树全是秋的颜色,湖中有一段折桥相连的小岛,很小的一个岛,岛上除了一个圆亭什么也没有,我想站在亭子里去看一看整个湖面,但我没有进去,岛边的碎石在召唤我,我不忍破坏着美好的风景,留在心里或许更好。当我走在白色拱桥上,我想我已深深爱上了这个湖。长长的湖,湖边的树,还有身边的你,这一刻,都定格在回忆里。不会有比这更美的湖了。

    蔚蓝的天空下有几片浮云,走在幽静的小道上,你说看完恋空之后更喜欢这样的天空了,以前只是喜欢不同的云。我双手环抱低着头走着,我偷偷看了你一眼,你也跟我一个动作慢慢走着,我在心里苦笑了一声,这是你所说的默契吗?谁都没有打破沉默,只是这么走着。我想不管多久我都不会忘记这幽静的路,这几片薄云,如此湛蓝的天。

    在一片红色的树林前,我偷偷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只留下你的背影

    买票的时候看见你身体在颤粟,我心里刀绞一般疼,我做错的太多,让你承受的太多。我的自私害得你已经忍受不了我。

    你送我走的时候,我心里一直思索,究竟是哪里不对?我想细细的看着你,却又不敢看你。

    说了一些语无伦次的话,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记得那一刻身边坐着的是你

    走出那扇玻璃门,我忍不住透过玻璃看了你一眼。你说了声再见,我却说不出的痛楚,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好想跑回去抱着你,对你说我爱你

    坐在车上我努力寻找你的身影,可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在人群里了

    车缓缓开启以后,我把头埋在双手里。拉开窗帘,看到路边一片片红树消失在窗外,但这红色的树却又延绵不绝,好像永远都不会结束

    醒来的时候看见了天边的晚霞,发了一通短信,好像到了天的那一边,消失在刚刚落下的那一层。

    下车的时候,我不知道到了哪,我寻找着熟悉的地标,却在人潮中消失了自己,但是心里的感觉和记忆怎么可能消失呢?时间会改变一切,是吗?我只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评论

© 彬彬南河 | Powered by LOFTER